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强调:强化雨污分流系统治理 加快提升排水防涝及污水处理能力 王少玄出席
2020-12-30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工作协调会上强调 强化雨污分流系统治理 加快提升排水防涝及污水处理能力 王少玄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有关工作协调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生态环保职责,强化雨污分流系统治理,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提升排水防涝及污水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副市长刘志斌,以及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出席。

会上,市城管局、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市城投公司、井冈山经开区、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汇报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生态环保治理和污水处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和日积月累的欠账。加快实施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既是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需要,也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胡世忠强调,要充分认识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年攻坚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解决问题的主动性,亲力亲为、积极作为。实施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要把握好两个原则,即把握好系统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原则,把握好统筹安排和分步推进相结合原则。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系统谋划,找准问题重点突破;要坚持高标准,统筹安排,分步骤、分责任尽早协同推进。在具体操作上,要坚持统一协调,条块结合,项目化推进。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协调运作,把握时间节点,分清轻重缓急,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并积极发挥市城投统一平台融资作用,确保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尽快取得实效。

王少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顶层设计。针对问题和隐患,要系统谋划,科学合理布局,扎实开展三年攻坚行动。要坚持综合改造,统筹实施。水上的问题要从岸上找原因;谋划重点工程要有前瞻性。要以市、区分担为前提,筹措建设资金。充分利用国家对生态环保项目,特别是污水处理项目的支持政策,以及设计专项债等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市里要发挥好支撑作用,区里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要统一标准,严格把关和监督,扎实推进这项民生工程。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