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点赞!青原东固畲族乡民警与城管共助走失妇女找到回家路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12-29 18: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蓝栋摄影报道:12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城管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陌生妇女徘徊在大街上,疑似与家人失联走丢,通过民警与城管共同努力帮助她找到了家人。

27日上午,民警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陌生妇女徘徊在大街上,疑似与家人失联走丢,便立即上前询问,该名妇女支支吾吾地只说自己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一脸疲惫地瘫坐在地上。城管中队队长刘德程随即给她买来了面包和水,并将该名妇女送到派出所。经观察,民警发现该妇女精神恍惚,一言不发,且反应迟钝,对民警的询问置若罔闻。尽管如此,民警仍耐心地与其交流,经过不懈努力,该女子终于开始和民警进行语言交流。从她支离破碎的“自述”中,民警敏锐地捕捉到了“永丰人”、“吴有香”等重要信息,立即上网核查。很快,“吴有香”的户籍信息浮现出来。民警赶紧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在他们的配合下,最终联系到了该名妇女的家人通知他们将其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