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用爱为老人撑起一片天——记青原光荣福利院“杨慧芝式”暖心人王克华
2020-12-29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克华是青原区光荣福利院的院长,因为右手残疾,全靠左手行事,所以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一把手”。

他是院民信赖的贴心人

担任院长11年以来,王克华始终以充足的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和满腔的工作激情、真诚的为民情怀,默默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院里住着29位孤寡老人。他们有的长期卧病在床,需要喂饭端药;有的行走不便,需要搀扶起居;有的性情孤僻,精神失常,难以应付。面对这样的情形,王克华丝毫不嫌麻烦,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满足不同老人的需求。4000多个日日夜夜,他没有给自己放过1天假,十几年来,他在家住的日子加起来不超过1个月,也从未真正睡过一个安稳觉。他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生父母来呵护,与老人同吃同住。曾多少个深夜,他一次又一次把老人送进医院,陪护在老人病床前,喂饭送药,端屎倒尿。11年里,他没有一个春节是和家人团聚,每年的大年三十、初一都在院里陪伴老人。每逢节假日,他总要动手炒好几桌菜给院民吃,赢得了领导的认同、群众的信任、院民的点赞。

他是院民健康的守护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老年人为易感人群,养老服务机构又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王克华始终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把院内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吃住在福利院没回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效保障好老人们的健康,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面对疫情,他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为老人发放口罩,加强门卫值守防控,从源头上控制疫情传播。加强日常防护,严格内部管理。他主动承担起了给老人量体温、房间消毒等工作,密切关注院内所有人员身体状况。为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反复叮嘱院民“勤洗手,戴口罩,房间多通风”,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他严把食品采购关,做好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制度,实行分散送餐。院民的一日三餐,都是他同工作人员一起送到房间里,并能确保荤素合理搭配,营养到位。

春节期间,防疫物资紧张,王克华及时向上级民政部门汇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共收到上级民政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口罩1820个、消毒水40瓶、手套8双、防护衣10套、红外线测温仪1台、食品若干,价值共计3万多元,为全院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多年来,王克华以实际行动践行“杨慧芝群众工作法”,让院民晚年幸福,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他先后被评为全省劳动模范、全省自强创业先进个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市农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标兵、全市优秀人员调解员、市劳动模范、全区优秀村支书、全区模范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党代表、全区首届十佳公民道德行风建设标兵、全区先进敬老院院长等。他所管理的区光荣福利院也被评为江西省“三星级”敬老院、全国模范敬老院。

(青原区市域办供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