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让困难群众生活更美好
2020-12-28 1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社区、街道都在帮我解决生活困难,让我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近日,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贫困户熊辉芳对笔者说道。

2010年,熊辉芳的丈夫因一次生意失败引发精神疾病,并发肝硬化,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丈夫要借钱看病,小孩读书也要借钱,这让熊辉芳对生活一筹莫展。社区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经常到她家走访,鼓励熊辉芳树立生活信心,给予她丈夫心理辅导,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还给熊辉芳在社区申请了公益性岗位,提高了她的收入。

如今,熊辉芳有了一份稳定工作,没有了后顾之忧,能更好照顾丈夫和女儿。去年女儿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日子在一天天地变好。“通过对熊辉芳的帮扶,让她一家生活有了好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因户施策,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解困。”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书记李晓萍说。

近年来,吉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针对城镇困难群众,创新“红黄蓝”工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执行好、落实好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城镇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就业、医疗、教育、社保、住房等实际困难,全区城镇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6.2%下降到2019年的2.3%,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一个不少。

文/邱子美、彭驰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