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一切为了群众——记吉州区曲濑镇彭家坊村第一书记夏冬香
2020-12-28 10: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切为了群众

——记吉州区曲濑镇彭家坊村第一书记夏冬香

张志薇、邱子美

“夏书记吃苦耐劳,对贫困户关怀备至。晚上病人打个电话她就立马赶去帮忙。”吉州区曲濑镇彭家坊村村民刘信太说。

村民刘信太口中的夏书记就是吉州区人大驻曲濑镇彭家坊村第一书记夏冬香。自2019年2月驻村以来,夏冬香认真践行“一切为了群众”的思想理念,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履职尽责,勇做先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村民的认可。

2019年2月,区人大要安排一名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夏冬香主动请缨。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上任伊始,她便扎根基层,走村串户,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她用一周时间熟悉了全村基本情况,走访了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仔细研读贫困村整村退出的各项指标要求。

村里76岁孤寡老人刘冬媛的老房子年久失修,每到下雨天,屋内总是渗漏。夏冬香第一时间带着村干部上门摸排,梳理材料,为村里所有的孤寡老人申报了“交钥匙”工程。不久后,刘冬媛住进了自己的新房。“以前老屋一到打雷下雨天我就害怕,现在住进新房子安心多了,多亏了夏书记。”谈起夏冬香,老人很是感激。夏冬香还为刘冬媛争取到政策兜底和村集体产业分红,2019年11月,刘冬媛顺利脱贫。

一年来,夏冬香通过大走访摸排,为26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完善基础设施维修和建设,并筹集80多万元资金投入村庄人居环境治理,完善了环境整治、旱厕改造及巷道硬化加宽等项目建设。如今的彭家坊村,顺利通过了全市脱贫攻坚考核组的整村退出考核验收,村容村貌也发生巨大变化。彭家坊村相关负责人说:“夏书记自从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经常带领我们深入一线宣传各种惠民政策,向上争取各种扶贫资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下硬功夫,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驻村这一年多以来,感觉收获很多,有村民的赞扬与肯定,同时也有成长的收获,我感觉很满足和欣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以村级产业发展和扶贫扶智为工作重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谈起扶贫工作,夏冬香说。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