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台账清单倒逼 “领导专班”攻坚 永新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12-2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永新讯 永新县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建不到3个月,已完成了90%的建设任务,落户的6家企业,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宜遂高速公路主线部分已完成征地4898.35亩、房屋拆迁44栋,完成率均为100%;

县城新区“将军大桥——拓东大道——仰山大桥”涉拆房屋76栋,已完成拆迁65栋,“两桥一路”全面打通指日可待,拓东大道“泥巴路”变“柏油路”,两旁路灯绿化已完成……

10月初,永新县按照工作思路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但标准要更高、节奏要更快、作风要更实的原则,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定位标准提高、台账清单倒逼、“领导专班”攻坚……各项“加速”举措频出,全县上下快马加鞭加油干。围绕全年任务,对标最高、聚焦最好,对25个乡镇场街、44个主要县直单位、6个县委部门,分门别类制定下发《永新县2020年“百日攻坚”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到乡镇村组、部门股室,将责任细化到人到岗,定时定量倒逼项目推进;并组建“领导专班”攻坚,一批曾在基层干过的县领导给攻坚力量“加码”,专人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县委常委会加密调度,责任部门协调联动,专啃“硬骨头”。

12月初,该县委派专职县级领导,对老城古街改造项目指挥部充实人员,压实责任、做好分工、倒排工期,将项目施工过程从循序渐进改为全面铺开,工作责任由指挥部一肩挑到各个单位各履其责,指挥部成员从一直“唱主角”到偶尔“唱配角”,涉及公职人员的征迁工作交由所在单位负责,征拆组协助配合,进行政策解读。

“一个县领导专门负责一个项目,许多问题迎刃而解,大家工作的精气神上来了,责任心上来了,效果也就好多了。”对于打赢这场项目“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晓翔有了必胜的信心。

一个星期内,该项目变化翻天覆地:项目建设大踏步向前,具备施工条件的3个口袋公园全面开工,3条主干道的材料采购等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城投、旅投、供电、太平洋、禾川镇等施工队伍全部进驻,各个专业技术人员无缝对接、密切配合……

如今,永新县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其中被列入“百日攻坚”的16个重点项目,周周一通报,天天有进展,项目建设提速推进,征地拆迁接连突破,全县上下形成了担当实干、攻坚破难的浓厚氛围。

文/ 龙艳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