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把牢主抓手 奋发新作为——吉州深入贯彻落实吉安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28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和“七个新”的目标描绘,明确了“七个勇争先、三个求突破”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吉州区将以此次全会为新的起点,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第一要务,紧扣“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发展战略,以“五个作示范、四个勇争先”为主抓手,精准发力,奋发作为,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州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特色优势,在“五个作示范”上持续发力。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上作示范。加快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扩大“以克论净·深度清洁”覆盖面,抓好垃圾分类处理,持之以恒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卫生城创建成果,推进田侯路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作示范。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人文社区”优质均衡发展。妥善处理好征地拆迁、问题楼盘、非法融资等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在城乡一体发展上作示范。健全“贫困监测”“遇困即扶”等制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实施城镇景区化、乡村景点化、山川河流景色化、房屋建筑景观化“四化”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樟山康养、兴桥农旅等特色小镇建设。布局昌吉赣高铁、S442、S223、S222沿线等特色农业产业带,推动文旅业、加工业等产业发展;在现代商贸服务发展上作示范。抢抓机遇发展高铁商圈,高标准推进高铁沿线现代金融、总部经济、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推动城南市场提质扩容,推进电商产业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城北商务中心、现代商贸城和清水湾养生养老康谷等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万佶物流、舌尖王国、兴桥田园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企业;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示范。落实就业稳岗扶持政策,打造多层次、多支柱养老服务示范区。加大教育投入,深化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深化“三医联动”(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推动文化事业、文化活动、文化产业、文化产品“四位一体”统筹发展。

聚焦重点领域,在“四个勇争先”上持续发力。在工业经济发展上勇争先。紧盯“5020”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引进一批引领型、标志性大项目。积极融入井冈山经开区“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加快“两型三化”园区建设,加大闲置土地、厂房“腾笼换鸟”力度。抓好华耀光学等龙头项目建设,扶持摩比通讯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深化江西电缆公司与江铜集团重整合作,推进新赣江药业等企业上市挂牌;在创新驱动上勇争先。加大研发投入,落实企业研发奖补相关等政策。推动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创建华立源、新赣江等一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抓好新赣江院士工作站、摩比通讯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落实好“庐陵英才”计划,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吸引各类高素质人才;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勇争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河长制”“库长制”“林长制”,完善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积极融入井冈山农高区一体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聚焦“全景吉州、全域旅游”战略,深化“三区两网四化”建设,打造文旅品牌;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勇争先。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赣服通”吉州分厅建设,推动“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事项全覆盖。强化企业帮扶,对接企业需求,解决发展难题。深化“四最”营商环境建设,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聚焦担当实干,在纵深推进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服务全市中心,服从全市大局”工作理念,以过硬作风和优良成效彰显吉州担当;坚持不懈强基固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基层党建“三化”工作,不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加大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抓好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健全完善政治谈话、激励考核、容错纠错、及时奖励等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吉州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文/ 肖文清、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