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伟平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持久战 为推动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24 17:0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24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在会上强调,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持久战,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的态势,为推动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县领导李艳辉、叶菁青、谢晓东、林志敏、肖小军等出席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快抓好环保问题摸排整改要聚焦问题摸排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注重科学谋划。坚持“全覆盖、零遗留、严整改、重实效”原则,全面深入开展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和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全面理清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责任人,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扎实有效、较真碰硬地开展整改,整改不到位要严肃问责。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方案,提前谋划“十四五”重点项目、重要政策和重大工程,进一步加大生态环保资金投入,推动环保项目落地,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李伟平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运行机制强化督查问效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执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保问题的摸排整改。要建好用好问题整改台账,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解决。

刘军芳在主持会议并要求,务必慎始如终抓整改。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务必分秒必争抓整改。从全从细抓问题排查,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各分管县领导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核实、亲自调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销号。务必精益求精抓整改。标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压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以铁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各个乡镇场和园区要讲担当,敢碰硬,落实好属地责任,经常督察,有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企业要讲效益更要讲社会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环境保护经费投入,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会上,副县长温庆炼总结部署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下发了《万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县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六个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排查整改牵头单位和五丰镇、夏造镇等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赖敬哲 董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