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创建美好水生态环境
2020-12-23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自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井冈山市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近期,在市河长办协调督导下,河长制责任单位及部门积极行动,认真履职,创建美好水生态环境。

完善机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井冈山市成立了《井冈山市河湖长制工作巡查小组》,巡查组每周不少于2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所在乡镇和相关责任部门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乡镇及部门,提请市河长办协调处置。截至目前,巡查组巡河次数42次,处置问题12起。

强力执法,深入开展清河行动。按照井冈山市领导对影响河流问题整改具体部署,要求市河长办加强督办,加强全河段巡查,避免问题再发生。强化对影响该市河流45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已完成整改的25个问题加强日常巡查,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20个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确保一河清水。

加大宣传,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井冈山市举办了2020年井冈山市“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主题保护河湖宣传暨首届“河长杯”生态垂钓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活动启动仪式,向群众宣传保护河湖重要意义;然后通过生态垂钓活动形式有效提醒大家,活动结束后及时清理湖岸线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河湖水环境;最后采取答题抽奖形式,让大家了解保护河湖的常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保护河湖宣传形式,让更多人知晓河湖长制。同时,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第二届江西省河湖保护周宣传日,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发放河湖保护宣传袋1000余个,保护宣传手册500余份,连续一周滚动播放保护河湖标语,让广大群众都积极参与河湖保护,营造保护河湖环境浓厚氛围。

下一步,井冈山市将加强对沿河企业非法排污、非法偷采砂(制砂)、涉水工程水土流失、河岸线倾倒垃圾等问题进行巡查,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乡镇场和管理部门,协调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市监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属地管理,确保井冈山市一河清水。

文/蔡欣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