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富田:“三关”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2020-12-22 11: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近年来,青原区富田镇在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中,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契机,以筑牢“入口关”、恪守“成长关”、过好“使命关”为举措,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质量,筑牢“入口关”。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格遵循“培养、考察、发展、审批”的党员发展程序,切实做到发展党员全程票决、全程公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近两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3名、发展党员26名。党员通过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初心》等纪录片、听取赣鄱先锋人物事迹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发展对象的初心意识。

提升素质,恪守“成长关”。加强党员政治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组织活动规范化,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新中国史等内容。目前全镇各党支部除每月固定的“主题党日”活动外,还邀请镇挂点党委委员上党课30余次、组织党员到红色名村开展现场教学10余次。强化先进典型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斗争本领。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身边好党员”评选、“李云龙式干部”评选、赣鄱先锋人物选树等寻找先进典型活动,并且通过“党课开讲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活动进行宣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增强党员理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信息化,组建了各村党建工作微信群、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建工作专栏实时发布党建工作信息。同时,提升“学习强国”平台党员覆盖面,有效将线下学习向线上延伸,将会议室学习向“掌上”“指尖”延伸。目前全镇组建党员交流微信工作群23个、党员注册“学习强国”572人、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建信息37条。

突出服务,过好“使命关”。该镇始终坚持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党员干部的言行,推动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党员能人助力产业振兴。产业联合党支部党员李子平坚持齐致富、共发展的理念,默默坚守种植菌菇,经过17年的发展,曾经的小基地变身产业扶贫大舞台。在他的带动下,全镇10个村种植香菇实现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带动贫困户200余户。另一方面,党员志愿队伍助力乡风文明。在矛盾纠纷调解现场、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在文明实践舞台……全镇党员如点点繁星照亮了富田这片热土地。

文/张曦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