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四好农村路+”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2-18 08: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吉安县讯 为更好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先导支撑作用,吉安县将“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理念贯穿于公路建设全过程,构建“四好农村路+”的交通格局,织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与脱贫攻坚统筹助推,积极实施农村公路路面提升工程和大中修工程,在各乡镇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农村公路养护公益性岗位,每年投入550万元用于当年农村公路养护。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扶贫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扶贫产业布局,建设特色产业公路,让每一条农村公路连接国省干道,通向田间地头。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全域旅游协调发展,加快重点旅游景区公路和乡村旅游公路建设,加大养护管理力度,确保每个景区旅游公路安全、便捷、畅通。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人居环境共管共治,扎实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农村公路路容路貌美观、路面干净整洁、畅通。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绿化景观相互提升,在农村公路两侧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努力打造“一条大道、两路风景、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常年舒美”的美丽乡村小康路,展现“车在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好画面。

文/ 陈佑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