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报 社论] 坚持导向 强化担当 狠抓落实 勇创佳绩
2020-12-18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锲而不舍、革故鼎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市委召开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是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新发展阶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制定和实施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任务,是阐明市委战略意图、谋划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勇创佳绩,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影响,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抗疫情、攻脱贫、促发展、保稳定,深入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和“六个奋勇争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我们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继续勇创佳绩,为全省发展再作贡献,以日新月异的风貌惊艳世界。

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实践指引。也充分证明,市委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和“六个奋勇争先”战略布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对标了中央精神,贯彻了省委部署,切合了吉安实际,顺应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深刻的启示是,吉安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感恩奋进;必须坚持正确的发展战略,保持奋斗精神,铆定主攻方向,打造核心优势;必须坚持高标工作定位,以一流标准、系统观念和超前眼光,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带领老区人民为共同富裕美好生活而奋斗,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吉安人民。

虽然“十三五”时期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仍然存在全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经济总量不大、发展动能不足、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较弱、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和不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吉安发展环境错综复杂,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综合判断,吉安发展总体上处在大有可为但充满挑战的重要机遇期。全市上下要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两个一百年”的时空维度,按照省委提出的在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上“四个勇创佳绩”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向更高目标奋勇争先、力求突破,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探索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之路。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