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景吉安 全域旅游] “厕所革命”与标识牌建设助推吉安市全域旅游发展
2020-12-18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在落实省文旅厅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政策的背景下,我市把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标识牌及旅游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旅游文明形象的重要措施来抓,因地制宜建设厕所,降低建设成本,力求厕所和交通标识牌与景观自然协调,打造吉安特色旅游形象。

“方便”小事,服务大事。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全市安排专项资金2200万元,共建设旅游厕所638座,百度地图标注率95%以上,实现了所有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交通站点和旅游扶贫重点村A级旅游厕所全覆盖。

我市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的重要举措,纳入“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和“三区两网四化”建设布局中进行统筹规划。在选址和建设中,注重保护和利用原有生态环境,与当地文化相融合,如万安田北农民画村旅游厕所,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建设空间,保留树木生长在厕所旁,成了一处美丽景观;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古官道旅游厕所,按照“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庐陵风格建设;吉州窑景区旅游厕所,融入陶瓷文化元素,洗手盆是仿木叶天目盏的形状和颜色,厕所挂画也是吉州窑的陶瓷照片。各种别具一格、创新设计的旅游厕所,成为了景区的一大亮点,吸引不少游客的眼球。

坚持全域化,聚力打造特色旅游交通标识和交通节点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截至12月上旬,我市旅游交通标识牌已建130块,实现4A级以上景区高速公路旅游交通标识全覆盖和市、县(区)旅游道路标识系统醒目完备;交通节点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已建成17处,9处正在建设之中,年底前可以全面完工。

去年,我市委托专业公司编制完成了吉安市旅游交通标识牌建设清单,为科学设置旅游交通标识牌提供了精准“作战图”。同时,抓好标识牌设计关,在落实左上角统一使用“江西风景独好”标识等要求的基础上,根据景区主题特色,将其融入标识牌的设计中,让游客第一眼就能对景区留下印象。

在交通节点旅游信息服务中心管理上,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构建各具特色的旅游信息服务体系。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整合旅游要素资源,通过提供一定规模的餐饮、购物、住宿、通讯、银行、网络售票、旅游咨询等服务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吉水县在高铁站打造高铁智慧旅游中心,全方位构建融自然、人文、产业、城市等内容为一体的现代化展览馆;泰和、永新等县抓住区域内机场、高铁站、高速出口等有利宣传地点,通过设立旅游专柜、布置旅游展台、播放旅游宣传片、发放旅游折页等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旅游形象。

文/ 杨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