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一小时刷爆1602道题——看安福县洲湖镇王雪昌如何炼成“学习强国”挑战达人
2020-12-16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随着“学习强国”APP的不断升级完善,其新颖的学习方式、丰富的学习资源逐渐成为大家喜爱的“指尖充电站”,尤其题库更新后的挑战答题模块更是吸引了不少“学霸”一展身手。安福县洲湖镇王屯村村民王雪昌就是其中一位。在前段时间的一次挑战中,他用了1小时左右的时间刷完了当时题库中的1602道题,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强国”挑战达人。

今年47岁的王雪昌出生于王屯村一个平凡家庭,父亲是位老中医。在王雪昌的童年记忆里,最多的是父亲埋头看书钻研医学的场景。王雪昌从小就热衷于读书看报,而且涉猎范围广泛。

“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偷偷拿父亲的中医书看,虽然那时看不懂,但我还是会耐着性子看,以求有所收获。”就是凭着这股子韧劲,年少的王雪昌看完了父亲给他的所有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平凡的世界》《活着》……这些书籍都是那时候他的“精神食粮”。

高中毕业后,王雪昌开始从事摩托车维修行业。从最开始的学徒到如今有了自己的电动车专卖店,20多年来,不管每天有多忙,王雪昌都要抽空读书。在王雪昌的书房里,文学、经济哲学等各类书籍堆满了书柜,见证了王雪昌多年的读书路。就是在这样的学习自律中,王雪昌积累了不少知识。

听新闻、看资讯、学知识、答题……对王雪昌而言,使用“学习强国”不应该以“刷分”为目的,而应该真正学懂弄通。久而久之,在这股认真学习的韧劲下,王雪昌跟着“学习强国”遨游在天文、地理、历史、哲学、经济等各方面的知识海洋中,积淀下丰厚的知识量。靠着前期的知识储备,和每天的学习积累,王雪昌答题越来越轻松自如,从最开始的一次答对几十道上百道,最后刷爆题库的1602道题。

“读书学习在任何时代、任何年龄都是适用的。虽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未来我会坚持再多学一点,因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说起学习,王雪昌总是激情满满。就在前两年,王雪昌依托国家“一村一名大学生”政策,在国家开放大学安福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点学习,主修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专业,并于2020年7月毕业,取得大专文凭。

对王雪昌来说,学习永远在路上。

文/ 戴新龙、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