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金竹村小大变化
2020-12-1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听说我们要有‘电影院’啦,老师说以后可以在那一起看教育片了。”“可以当作舞台用呢,以后我们表演节目有地方了。”……近日,在吉安县桐坪镇金竹小学,学校正在加紧安装设备的多功能报告厅成了同学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从无到有,这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这所建于上世纪60年代、教学设备简陋的村小焕发出新的生机,孩子们对此期待不已。

这已不是孩子们的第一次期待。从破旧的木桌椅到全套塑钢课桌椅,从只有操作间的小食堂到200多平方米的大食堂……该校校长彭沐泉坦言:“这两年多来,学校的变化太大了!”

金竹小学是桐坪镇中心小学的一个教学点,位于偏远的“十三五”贫困村金竹村,主要为周边村庄的适龄儿童开设一二三年级的教学。因为地理位置偏远、教学条件陈旧,学校既留不住教师也留不住学生,常年只有师生70多人。

变化源于一场定点帮扶。2018年10月,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正式驻点金竹村。在摸排走访后,帮扶组将开展教育帮扶列为了工作重点之一,积极与金竹小学对接,希望通过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看到村小老旧的木桌椅、狭小的食堂,帮扶组积极争资引项,新换了100套塑钢课桌椅,给每位孩子送了1个新书包、2套新校服;新建了一栋二层楼房,一楼用来做食堂和餐厅,二楼做多功能报告厅;新添置了5块黑版、3台立式空调;给老师装修了一间新办公室,换了新办公桌椅;县里规划在金竹小学设立公办幼儿园后,又积极参与幼儿园建设……一系列帮扶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学校教学环境实现大提升。

“之前担心学校条件不够好,还想送去镇里读书,现在看不需要了。”“学校越来越好,我们家长也放心了。”……学校的大变化不仅让师生们欢欣不已,也让周边的家长们放了心。今年秋季,幼儿园正式开学,2个班共65名周边学龄前儿童入园。

文 / 周丹、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