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山绿水间 再添新景致 记者带你揭开神冈山公园“神秘面纱”
2020-12-15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神冈山公园一角。禾视 摄

吉安新闻网讯 青山绿水间,再添新景致。12月14日,经过两年零两个月紧锣密鼓的建设,位于赣江和禾河北端交汇口的市中心城区神冈山公园揭开“神秘面纱”,将在12月16日开园试运行,这也意味着市民共享城市化发展成果,又有了一个好去处。

驱车来到沿江路与红声路交叉路口东南面,便是神冈山公园主入口处,一眼望去,满山都是绿,满眼皆是景,犹如绿色翡翠、明亮珍珠。主入口景观假山叠水,造型奇特,高低错落,潺潺流水,清脆悦耳,给人以回归自然的享受。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景点整个面宽96米,最高的地方13米,融合了生态修复和景观打造两个功能,很是巧妙。

沿着外环右走10来分钟,就到达了公园打造的文化广场,一组景墙内容丰富,代表的是庐陵文化历经千年的源远流长,有五指峰、吉州窑、文星塔、古南塔、白鹭洲书院等名胜古迹,还有文天祥杨万里欧阳修等历史名人,该景观不仅透出庐陵的美意内涵,更为文章节义之邦再次加冕。再往里走去,便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平台。该平台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了近水亲绿、游憩休闲的场所,是公园民生打造的一处亮点。沿赣江沿岸一路行走,在山水草木间隐约看到一条蜿蜒的游步道。“别看这条小道,我们可是动了大脑筋,我们没有采取砌片石拓路的方法,而是最好地保护了赣江原有的生态,巧妙地将路铺设在山水之间。”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记者沿路看去,一边是秀美的江水,一边是青翠的树林,这里仿佛被生态和环境的“清”环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实四精要求,把握美感要义,造就了神冈山公园这一赣江之滨的生态明珠。

看完外环,再赏内环。依然主入口处右走,崭新宽敞的网球场待你体验,环绕而上的休息廊亭待你休憩,还有那四面可观的神冈亭,待你亲身感受吉安秀美和谐的好生态。再去往中央大草坪,找一阳光和煦、气温适宜的时光,三五知己席地而坐,沐浴冬日暖阳,好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沿中央大草坪往北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桂花园,栽种得横平竖直,视觉通透。风一吹过,不禁让人遐想,在秋高气爽之季,满地“黄金”,满园香气沁人心脾。内环景观中,最值得人期待的当属山顶处望阁。这是集文化、旅游、观光、餐饮为一体的仿明古建筑,高高耸立、气势恢宏。上完望阁,下到人行桥上走一走,再前往观景亭里赏一赏。顺沿来到花阶,处处景别都给人不一样的感受,但都能体会到规划建设有限、有序、科学开发的用心,保护好生态、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决心,以及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尽心。

据了解,定位为“生态休闲绿岛,百里赣江明珠”的神冈山公园,规划用地总面积约53.5公顷。这一项民生工程,不仅有利于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这里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不论四季变换,都是绿的海洋,满是生态之美,外有大气创新,内有设计之魂,不仅富有文化艺术气息,还有着“追求卓越、坚守气节”的庐陵文化精髓,再加上巧妙布局,路景结合,精致清爽,无不坚持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打造,势必成为吉安美感新地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