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保障心理健康同样重要!他们走进安塘关爱留守儿童、贫困户
来源: 吉安县妇联 2020-12-14 10: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爱留守儿童及贫困户身心健康,增强抗压抗挫折的心理素质,12月10日至11日,县妇联在安塘乡举行系列活动。

来自省里的专业心理学教授率领高校专家团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辅导趣味游戏、一对一专题心理辅导等多种活动形式向全校600多名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

通过这一系列留守儿童心理关爱项目,给孩子们解答了心理上的疑问和困惑,向老师们传授了心理辅导技巧,让更多师生们通过此项活动受益,培养孩子们健康的心理。

此外,水西村委66户贫困家庭也参加了高校心理专家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一对一心理专题心理辅导。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心里满是阳光,才能有力量,心理健康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大家参与热情高涨。这次活动让贫困户们都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