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神政桥乡桥头村 :这里的老人们为什么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来源: 新干县神政桥乡 2020-12-12 09:3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神政桥乡桥头村

这里的老人们为什么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志愿者活动是以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等良好社会风气的高尚的社会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图片1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问题逐渐成为了全民共同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在政策的指引下,我国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图片2

为了服务好群众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桥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图片3

12月4日,虽然天气寒冷,寒风凛冽,但丝毫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大早,志愿者们纷纷做好了准备,放下手上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事业中,我们出发地离庙下颐养之家有一段路程,纵使是千山万水也阻挡不住志愿者前进的步伐。

图片4

图片5

在颐养之家住着的大多是孤寡老人,而且大多已年过古稀,身体都已行动不便。他们迫切期待得到更多社会的关怀。志愿者们的到来使整个颐养之家一下子活跃起来,尤其在老人听到叫他们爷爷奶奶时,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直说好,又看着墙上的“共产党好”四个大字直夸好。面对老人的热情,志愿者们更坚定了志愿服务信念。志愿者们关切的询问着每一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发放讲解疾病预防手册。随行的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做体检,帮老人测血压等并耐心向他们讲解情况,千叮万嘱他们要注意饮食用药问题。为了使此次活动圆满,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陪伴老人,有的为老人精心准备午饭,整个颐养之家人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