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举办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培训
来源: 庐陵TV 2020-12-11 10: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发展我县设施蔬菜生产,提高农民设施蔬菜种植水平,确保设施蔬菜示范基地建设有序推进,12月11日,我县举办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来自山东省的设施蔬菜方面专家授课,为我县第一批10个设施蔬菜示范基地乡镇分管领导、当地技术员和示范基地所有经营主体讲解土壤改良技术、设施蔬菜种植技术等专业知识。

这次培训让大家收获颇丰。庆丰蔬菜基地负责人刘虹告诉记者:“帮助挺大的。通过这堂课学到一些种植蔬菜的技术,病虫害的管理,还有土壤、施肥这些方面的知识都学习到很多,还有包括一些蔬菜的季节性知识,这些都跟我以前的想法不一样了,让我学到挺多东西。”

这次培训对提高我县设施蔬菜种植水平,推进我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菜篮子”蔬菜有效供给,促进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昌炽表示:“通过老师的授课,希望各经营主体能提高种植水平,达到科学化种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