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一线在行动] 吉安县产城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12-11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轰轰……”吊装机左右摆动,运输车来回穿梭……近日,走进吉安县城南郊(君山湖周边),忙碌施工的场景四处可见。

“变化可大了,去年开通了66路大环城公交,上下班方便多了。”“今年还新开办了学校,听说现在还在建商品房、医院和公园等,我们好多同事都打算来这买房安家呢!”每当上下班时,看着周边一天天的变化,不少在附近高新区企业上班的员工不禁感叹道。

他们说的“这边”指的是吉安县目前正着力打造的城南大企业组团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近年来,随着吉安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立讯智造等百亿企业相继落户并形成产业聚集区,用工量不断攀升,人口迅速聚集,园区配套设施滞后,有产无城短板日益凸显。吉安县坚持“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和“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核心目标,全力打造以企业为中心的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示范区位于吉安县主城区南郊,包含君山湖片区、高新区部分区域,总面积约13.27平方公里。

在示范区建设上,吉安县紧抓产城融合发展定位,规划了市政设施、商业住宅、教育医疗、湿地公园、城中村整治5个板块,积极推动学校、医院、食堂、商业综合体、人才公寓、地下停车场“六个一”建设,强化居住、商业、教育、医疗、路桥、地下管网等生产、生活、市政公用和中介服务配套功能,推动园区向现代城市经济综合体迈进。按初步规划,预计建成后可提供6700套住房,新增1.12万个学位。

如今,大环线公交已开通运行,君山小学和实验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君山湖湿地公园已初步建设成型,生态停车场和临时夜市、城南小学和城南幼儿园等项目正有序推进,一张新型产城融合发展蓝图正徐徐展开。

文/ 胡颖、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