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感恩奋进 决战脱贫攻坚】谢根源: 困境犹发奋 感恩奔小康
2020-12-10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以及镇村的帮扶干部倾力相助,让我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能干一番小事业,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80后小伙子谢根源,曾是井冈山市古城镇沃壤村的贫困户。2014年谢根源的父亲突然被诊断为胃癌晚期,一家人辗转多地为父亲治疗,欠下了20多万元的外债,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古城镇政府了解情况后,将谢根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时刻关心着谢根源一家的生活状况,不断鼓励谢根源。随着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谢根源家大部分治疗开支得到减免,加上谢根源外出务工,家里欠下来的债务也慢慢还清了。

2019年10月,曾在深圳从事工艺品销售工作的谢根源拿出自己务工所攒积蓄,加上银行贷款共50万元,在镇党委、村党支部的帮助下,与合伙人在村里创办了惠源竹制品加工厂,主要生产筷子、笔杆等产品。加工厂成立初期,由于加工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不足,仅一个月就亏损了6万余元。结对帮扶干部在了解情况后,与谢根源一起外出学习竹制品加工和管理技术,并聘请技术人员驻厂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竹制品加工厂逐步扭亏为赢。

如今,谢根源脱贫的脚步越走越稳,不仅自己实现了脱贫,还吸纳了4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加工厂务工,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人不能忘本,自己富了不算富,带动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才是真正的富裕。”谢根源告诉记者,他在通过网络自学机器实操、工艺品制作等内容,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希望可以不断提高工厂效益,增加乡亲们的收入。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青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