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扫黑除恶在行动] 永新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
2020-12-08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4日,永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该县摸排有效线索613起,其中涉嫌犯罪线索22起;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32件,回复办理“三书一函”38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在社会治安、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围绕65项整治内容开展专项整治。各行各业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稳定”职责要求,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

全面深入推进全县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行业整治工作,着重就群众反映强烈的生猪定点屠宰、农资市场监管、渔政管理等几个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出动宣传车巡回宣讲50余次、在新闻媒体发布公告3次、在12316短信平台推送公益信息5万余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等措施,排查涉农领域事项40余项,在全县农业农村领域营造行业整治氛围。通过前一阶段工作扎实开展,共查处违法电、毒、炸鱼、农资市场假劣农资产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行政处罚案件17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交通运输行业乱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破解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整治难题,重点围绕非法经营、违法超限超载、道路客运、公路工程建设等领域,通过对承包经营者33台营运车辆和退出线路经营权损失进行评估,在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吉安长运公司按1419万元的价格对此线路的责任经营者进行补偿,自2019年11月1日起,永新至吉安客运班线成功实现了公车公营,从根本上彻底清理了车辆责任经营,杜绝了“以包代管”的经营行为。目前,吉安客运班线投入营运的车辆全部为新能源客车,既安全又舒适。

着力解决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目前,该县共评估收缴载客三轮摩托车2645辆,共投入财政资金1582万元,顺利完成了计划内评估收缴任务。同时,增加公共交通投放,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该县优化城区公交线路并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公交车辆3台加密运营班次。采取以农村客运班线和镇村公交延伸为主,以隔日班、逢圩班、园区务工人员接送专线、学生接送专线为辅的运营模式。增添新能源出租车28辆,保障出租运力,主要解决城区市民生活出行需求。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