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北源乡“党建+尊老 餐桌”助老有所依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2-07 08:4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吉安县讯 时值寒冬,吉安县北源乡的“尊老餐桌”暖意浓浓,没到11时30分,乡里的老人们就会络绎不绝地前来就餐。可口的饭菜、细心的服务,让前来就餐的老人十分欣喜。“在这里吃饭每天菜不重样,干净卫生,还有伴,我很满意。”提起“尊老餐桌”,年过八旬的独居贫困老人余冬仔赞不绝口。

近年来,该乡致力于改善留守老人的基本生活,积极推动“尊老餐桌”建设试点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党建+尊老餐桌”建设工作已覆盖一半以上村委。通过“党建+尊老餐桌”有效解决了全乡200多个留守老人吃饭困难问题。通过县财政补贴,老人在“尊老餐桌”吃饭每餐只需要4元,让老人吃得健康、舒心,这悄然间改变了乡村留守老人的生活方式,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民生、民心工程。“党建+尊老餐桌”,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为留守独居老人创造相互关照、相互帮助、消除孤独、快乐生活的环境,达到老人开心、子女安心、政府放心的目的。

文/ 李卫平、黄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