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打好巩固脱贫成效“人才牌”
来源: 江西日报 2020-12-07 16: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眼下,吉安县又有数名在外打拼的青年才俊准备返乡创业。吉安县通过引进人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智力支撑。

吉安县通过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吸引了一大批在外人才回到乡村创新创业,去年至今共吸引40余名县籍在外人才回乡创办产业化农头企业8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00余个,带动吸纳16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该县还择优选派307名党政人才担任村第一书记,覆盖全县86个贫困村、221个非贫困村。因需选派222名农林科技特派员驻村,开展“一对一”科技服务。连续3年定向培养输送105名教师、43名乡村医生、23名水利和文化专业技术人才到贫困村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工作,充实乡村振兴一线力量。同时,吸引各领域高端人才为产业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和项目服务。

文/杜金存   罗清、王京生

(原载2020年12月7日《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