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中医院举行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2-07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郭苗苟)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预警工作,提升对新冠病毒感染病人的抢救能力,防止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12月3日下午,吉水县中医院开展了“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接诊、排查、检验、消毒、转运等环节。

志愿者扮成疑似患者来到预检分诊处,经查,患者刚从内蒙古满洲里旅行回来,体温38℃,有咳嗽、鼻塞症状。预检分诊护士立刻警觉起来,启动应急程序。发热门诊医师接诊患者,安排患者进行肺部CT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护士规范演练了穿着防护服、采集咽拭子、转运咽拭子标本、终末消毒等环节。最后,疑似患者通过负压救护车被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

本次防疫实战演练是对吉水县中医院多科室防疫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演练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防疫流程及消毒步骤展开练习,有效提升了医院防疫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