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瓜畲乡走出强村富民新路子
2020-12-0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福县瓜畲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引导乡贤助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乡贤统战+飞地抱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年初,该乡运用区域党建联合体新思维,在花园村统筹流转200亩土地,建立麒麟西瓜种植基地,依托率先富起来的新安村,带动全乡其余10个村联合发展麒麟西瓜产业,使西瓜产业迅速扩展壮大,西瓜种植规模达1000多亩。

该乡在发展西瓜产业中,突出党建强基固本作用,成立西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各村支书为基地第一责任人,负责抓产业发展各个环节的落实。同时,该乡还十分注重发挥乡贤助力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利用乡贤人脉资源多、销售渠道广的优势,为西瓜产业打开销路。

通过“党建+乡贤统战+飞地抱团”模式,全乡11个村仅依靠西瓜产业,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就突破5万元,仅花园村西瓜基地就实现产值200多万元,亩均产值达1.3万元,带动其他几个弱村一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让西瓜产业真正成为“一乡一品”的强村富民支柱产业。

文/ 周木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