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彭志良:努力开出幸福花
2020-12-06 10: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看着这群牛一天天长大,我觉得生活又有了奔头。”日前,在峡江县仁和镇彭家村,彭志良一边忙着给20头牛喂草,一边对记者说。今年34岁的彭志良,以前是一名货车司机,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儿子,家庭幸福。但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他被检查出患有肺部恶性肿瘤,巨额的医药费成了压垮这个家庭的一座大山,他家被识别为贫困户。

“发家致富绝不能‘等靠要’,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这是彭志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8年,他贷款10万元,发展生猪养殖,日子越过越好了,同年11月,他主动提出退出贫困户队列。彭志良说,政府对他的帮助已经够多了,自己还年轻,医药费减少了,收入也增加了,可以把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

2019年初,受外界因素影响,彭志良养猪产业遭到重创。但他没有灰心,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重新树立了创业的信心。他承包了一片荒地、开挖水塘,养殖黄毛春鸡1万羽,获得产业直补5000元。

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和产业帮扶指导下,彭志良还流转12亩土地养殖青蛙,预计年收益2万元左右。此外,他通过小额免息信贷贷款5万元,共投入资金20余万元,新建了养牛厂房1间,购买黄牛20头,预计年收益5万元左右。

扶贫重在扶志气,努力开出幸福花。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彭志良对未来充满希望。

/朱丹祺、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