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文旅融合创造无限可能
2020-12-06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伴随着万安文化旅游如火如荼的发展,那些曾经“藏在深闺人不识”的小村庄,如雨后春笋般在山坳间“火”了起来,迅速成为吸引省内外甚至国内外游客的热门景点,成为万安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

田北农民画村、万花世界观光园、“趣”村夏木塘、“渔”村佩溪、贵澳农旅鲜花小镇、潞田红豆杉养生谷、高岭银杏村……一个个富有万安特色的旅游景区精彩布点,连珠成串,不断提升旅游产业集聚度、知名度,有力地撬动了万安全域旅游市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化的最大优势在内容,旅游的最大优势在市场。近年来,万安按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路,以生态做基础、以文化做内容、以旅游做市场,充分利用文旅产业搭建的供需对接平台,全方位推进与农业、工业、教育、健康等相关领域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亲情化的需求,打造了一批体验型文旅融合景区,既保护了生态、植入了文态、培育了业态,又深受广大游客青睐,取得了明显成效。

不置可否,无论是发展传统旅游业还是新兴的文旅产业,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万安恰恰就是充分挖掘透着乡情、乡俗、乡恋、乡愁的原生地域文化,将传统民俗与时尚创意完美融合,构建具有城乡景观反差的文旅新场景,以文创引领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从而创造无限可能,形成文旅产业发展的良性产业链。

文/井冈山报社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