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县法院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
2020-12-05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峡江讯 近日,峡江县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农民工朱某华从峡江县法院领到5000元执行款,第17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顺利执结。今年以来,峡江县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建立绿色通道。该院建立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对欠薪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对小额诉讼案件,从立案到审结,平均用时缩至10天左右。对生活确实困难短时间无法执行到位,符合救助条件的农民工,该院积极帮助其按规定申领司法救助。

用足强制执行措施。利用银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存款为主、其他查询为补充的执行手段,一旦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立即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控制财产。同时,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等措施,对失信行为形成强有力打击态势。

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该院深化司法服务延伸机制,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执行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浓厚氛围。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曝光,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此外,该院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助力企业规范经营管理。

龚晓兵、肖喆双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