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建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布置会
来源: 新干县人民政府网 2020-12-04 10:0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20日,我县召开建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布置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小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松懈,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强履职尽责,定期开展自查查找问题及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隐患查清整净,全力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针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从时间安排、排查范围、排查对象上有序推进,针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制定重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各乡镇和行政村要同相关部门,对产权人(使用人)落实整治责任、整治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促、技术指导、逐户验收和核实销号,确保按时保质整治到位。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解读了《新干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后,县住建局设计院相关同志讲解了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软件手机APP的使用操作方法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