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吉安市各级财政投入逾132亿
2020-12-04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吉安财政全力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2016年以来,全市财政部门聚力财政资金投入和监管,精心筹资、精准投放、精细管理,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132.05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7.59倍,为加快全市脱贫攻坚进程贡献了“财政力量”。

在筹资上,全市财政部门全力安排市县财政资金、强力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大力撬动金融资金、努力引导社会资金,通过多渠道引水,集中财力全面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132.05亿元,其中市、县两级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9.8亿元;全市747家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投入资金超7.5亿元。

在投放上,全市财政部门紧盯“精准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基础设施扶贫补短板、聚焦扶贫产业发展,确保脱贫攻坚的力道用到点子上、扶到人心里。2018年以来,全市财政拿出23.68亿元通过发挥农村低保、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等救助制度的兜底作用,对老弱病残等缺乏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实施综合保障。2016年以来,市本级财政共安排美丽乡村建设资金7.32亿元,优先用于支持全市570个贫困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全市今年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9.8亿元,助推六大富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30.6万人增收。

在管理上,全市财政部门不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通过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价制度、优化脱贫攻坚工程项目财政评审机制、对全市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实施动态监控、对扶贫项目资金开展跟踪评价、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积极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扶贫资金监管体系,确保扶贫资金用在脱贫攻坚刀刃上。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