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精准性 全面推进自然资源保护 王少玄主持召开吉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03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大格局,放眼长远,从利于生态保护、利于子孙后代、利于吉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出发,科学编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

市领导毛顺茂、李家祥、徐开萍、朱新堂、李克坚、邓淑斌,以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少玄指出,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 革,是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事关子孙后代生态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做好国土空间利用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规划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科学性。牢固树立“一张图”“一盘棋”思维,把握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重点和一般的关系。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精准性,把握时间“进度”的同时,确保规划“精度”。既要做好向上对接,也要强化左右协同,还要注重多方参与,坚持“开门编规划”, 把共商共建共享贯彻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过程,提高规划开放性。要统筹重点工作,推动自然资源保护取得新成效,抓好生态修复保护工作,加快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加大违法用地行为查处力度,推进“成片开发”政策落实,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少玄还对生态环保工作作了强调。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