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青原:群策群力助七旬老人落户安家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12-02 18:5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周瑞芳摄影报道:出生于1948年的彭福根是青原区值夏镇塘陂村彭家人,幼年丧父的他3岁随母亲改嫁吉水县丁江镇太屋村,但因为家庭变故从小疏于管教,养成了好吃懒做的陋习,期间因为一直流浪在外,居无定所,进行人口普查时也未进行登记,几经辗转导致户口遗漏。经过多方努力,11月20日,青原区镇村干部群策群力为其补办了户口,并把老人送入值夏敬老院居住。

已经古稀之年的他无依无靠,2020年10月的一天,他来到值夏镇塘陂村委会,找到村支部书记刘富强表达想回到老家,可他无儿无女,无房无家,村委会第一时间和镇党委政府报告了这一情况,并临时安排他居住在圩镇一旅馆内,考虑到他情况特殊,符合集中供养的条件,镇党委政府建议将其安置在敬老院,可他没有户口无法履行安置手续又让大家犯了难。要解决他的安置问题首要的是解决户口问题。

值夏镇党委副书记李稳第一时间和派出所联系补办户口事宜,可因为需要找到销户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补登,而他本人因为年事已高,又辗转过多地早已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户口被遗漏,镇党委专门两次安排工作人员和派出所干警与村干部一道驱车前往吉水丁江查阅当时的户籍档案并联系补办事宜。经过多方努力,11月20日,户口终于重新补办下来,镇村两级干部一道将其送入值夏敬老院居住,他看着窗明几净的住所非常感激,止不住地说“感谢政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家,终于可以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