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0-12-02 17: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市安全风险防范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精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井冈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园区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危化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深入空压机房、氨气房等地现场察看,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科学合理的预防意见。检查组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在安全生产操作执行、监督检查等环节必须严格管控严格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对安全生产过程进行严格管控。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系统地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的隐患点,涉及产线操作机台、食堂饮食安全、宿舍消防安全、高空坠落、重物撞击等各个风险区域的管理务必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能流于形式,要注重本质安全,建立排查整改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注重关键环节,落实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责任,建立消除事故隐患的常态长效机制。

“工程量完成多少”“监理的日常工作职责有哪些”,在东区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成员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工地安全生产,监理人员、项目经理、施工员、安全员到岗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并仔细翻阅监理合同、监理日志等相关资料。检查组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所有在建项目关键环节、重要领域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拿出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重点强化人员到岗履职、施工队伍、原材料采购、资金拨付、现场问题处置等方面的管理,从本质上杜绝和防范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

江西宇能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和出口的公司。在加氢车间,检查组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实地察看危险工艺车间的情况。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最关键的就是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安全检查制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运行机制,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安全监管,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建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