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江西青原:“焕新乐园”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2020-12-01 18: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贺榕郭琳朱源红)近日,麦田助学服务中心以及井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青原区天玉镇临江社区开展“焕新乐园”爱心捐赠及扶贫帮困志愿活动,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关心关爱贫困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临江社区4户贫困户捐赠了床、衣柜、书桌、椅子等家具用品以及棉被、枕头等床上用品,并进行了组装、安放、布置。通过帮助贫困儿童改造学习环境,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安排志愿者一对一固定帮扶学习,开展为期一年共12次的亲情陪伴、教育扶智,让孩子们能通过学习改变他们的人生。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孩子们特别喜欢改造后的房间,有助于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

“焕新乐园”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家庭成员中有6—16周岁的低保家庭为服务对象,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通过对环境、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综合介入,为儿童及其家庭赋能,有效缓解贫困的代际传递。通过联合政府、企业、社会力量,介入低保家庭儿童的物理、精神、社会环境,以与孩子结对陪伴为载体,实施从环境到心灵的精准关爱帮扶,旨在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最终实现焕新环境、焕心成长、唤醒发展的三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