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奋进“十四五” 彰显组工“新担当”
来源: 大江网 2020-12-01 12:4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组工干部,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奋进“十四五”,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初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在“十四五”这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组工干部,必须立足长远,把握世界大势,用好“十四五”规划这个“指南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躬耕基层一线,化解百姓难题,以不辞辛劳的汗水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承诺。

奋进“十四五”,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担当。自古以来中国传统文化中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准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回首历史,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担当,弃医从文,警醒国人;邓稼先远赴沙漠,潜心研究核武器,隐姓埋名一待就是几十年......他们或是家喻户晓的大文豪、科学家,或是籍籍无名的基层干部,却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美好的蓝图要靠实干才能变成实景,这就要求组工干部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党章党规对标自己的行为。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和做法,以谦虚谨慎的态度,真正成为组工队伍的“行家里手”。

奋进“十四五”,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致使发展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化危为机,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组工干部们必须警醒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新时期发展中突出重围、再创辉煌。

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即将启航。新征程路上的组工干部们,要勇挑重担,做好每一件“小事”,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走实每一步,融入到国家“十四五”蓝图中,为祖国“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