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热心公益的文明好少年——记吉安市朝宗实验学校学生龙灏羽
2020-12-01 16: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努力做一个秀外慧中、泰而不骄的人。”这是吉安市朝宗实验学校初一(7)班学生龙灏羽的座右铭,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8岁注册为志愿者,公益活动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他也一直在参与公益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地完善自己。

热心公益,志愿服务展风采

家风是最好的教育。龙灏羽的爸爸妈妈都是注册志愿者,在父母的影响下,龙灏羽从小就跟着爸爸妈妈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耳濡目染之下就在心里励志长大后要为他人献爱心,为社会作贡献。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他注册成为一名正式的志愿者,更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班上李同学父亲得了重病间质性肺炎,发起轻松筹募捐,他积极响应,在爸爸的帮助下,发动班级家长群募捐,仅一个晚上,就收到了同学和家长50元、100元、200元不等的爱心善款,后来募捐还发展到全校。

在给社区红蓝卡贫困户送温暖时,他得知身患乳腺癌的刘阿姨情绪低落,就用压岁钱买书送给刘阿姨的孩子,讨她开心,还鼓励她积极治疗,努力生活,最终赢得了刘阿姨的笑容和信心。

在禁烟活动中,积极宣传禁烟观念,地毯式清理烟头,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争当吉安好市民。参与全国百城联动吉安市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为环卫工人捐赠佩戴定制的爱心伞,为爱接力,夏日送清凉。

在火车站春运志愿者活动服务中,他为来来往往的旅客引路,拉着比他还小的孩子上台阶,帮忙抬起沉重的行李……小小的身影在站台穿梭,汗水挂满额头,笑容洋溢眉梢。

在参加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晚会献唱时,还成为无偿献血小小宣传员。

一个个志愿服务的经历,让他更明白了爱的含义。2017年,他又主动加入了吉安公益小天使组织,更加频繁地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去:中秋公益诵读、救援活动、重阳节关爱老人、图书整理活动……

好家教孕育好家风,好家风成就最美家庭。2018年,龙灏羽被评为“吉安市最美公益小天使”,2019年12月,获得“全国优秀公益小天使”称号,龙灏羽家庭荣获“江西省最美家庭”称号。

言行一致,身体力行倡文明

“您好,请走斑马线!”

“您好,请不要闯红灯!”

“您好,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

日常生活中,他带头做文明市民,还常常提醒别人一起行动,为吉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表率、作示范。

在吉州区举办的“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基层文艺晚会上,诵读移风易俗“三字经”,活脱脱的就是文明新风的小代言人。

2019年12月,龙灏羽作为吉州区文明城市模范市民参加了第六届“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现场独立采访环节,作为示范模范在新闻发布会上讲文明、树新风,他说:“我会一直坚持做公益,但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我要发动同学、亲朋好友们一起做公益,为爱接力,让爱一直传递下去。”

综合发展,多才多艺好少年

做公益的同时,他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热爱学习的好少年,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他又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好少年,通过了少儿歌唱十级和朗诵九级资格考试,曾荣获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江西赛区朗诵金奖;2019年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江西赛区总决赛金奖;江西省首届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二等奖,江西省五星级红领巾讲解员;“唱响中国梦”原创少儿文艺优秀作品大赛语言表演类一等奖;2019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西赛区二等奖;2020年11月参加吉安市红领巾讲解员荣获特等奖;2020年荣获吉州区和吉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是他不断提高自我的一个见证和缩影。

“我能得到这么多的荣誉,是做公益让我学会了责任感、懂得了爱和付出,在公益的路上,我收获了很多自信和快乐。” 龙灏羽如是说。

一路走来,龙灏羽同学不断充实自己,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示了一个新时代好少年蓬勃向上,文明善良,好学求知,与时俱进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