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井冈山市调研时强调:把握方向注重方法奋起直追 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12-01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3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井冈山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把握方向,注重方法,奋起直追,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刘洪、刘志斌参加调研,井冈山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陶瓷业是井冈山市的传统产业。在映山红陶瓷集团和瓷福实业有限公司,胡世忠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对标现代化园区和现代化工厂标准,加快厂区改造步伐,提升生产智能化水平,强化研发和创新,推动转型升级。要发扬井冈山精神,放眼天下,胸怀大局,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有为有位。胡世忠实地察看了台州阀门产业园建设项目和碧溪产业园建设项目。他要求,要坚持高标定位、一步到位,在注重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把握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节约集约用地,做好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江西井冈红茶叶项目和吉源农产品有限公司,胡世忠指出,要立足本地特色,做好精深加工,做大做强做优井冈山农产品品牌。

座谈会上,胡世忠听取了井冈山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工业发展放在突出地位,增强抓工业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主要领导亲自抓,建立健全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聚焦政策资源,强化考核调度跟踪,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把握有利时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不断改善的区位条件,用好平台机遇,用好已有政策,用好现有产业基础,结合实际,找准定位,提升完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要把握产业现代化方向和标准,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握主攻领域,把握技术水平、规模经济、生态环保,把握集约用地,把握质量标准,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农产品深度加工为重点,把数字经济、科技创新融入其中,把培育新的增长板块和改造传统产业融入其中。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好政策和方法,提高抓工业的效能。制定体系化的政策措施,建立科学有效的园区管理机制,拿出务实管用的项目建设扶持措施,做到规范化、有力度、公平公开。同时,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建立投融资平台,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抓工业的能力水平。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做到懂工业抓工业、能招商会招商、管项目抓项目,努力成为抓工业的行家里手;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形成推动井冈山市工业加快崛起的强大合力。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