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培训】万安县统计局召开全县城乡住户调查暨贫困监测年报培训会
来源: 万安县政府办公室 2020-11-30 15:5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做好城乡住户调查暨贫困监测2020年年报和2021年相关工作,11月27日下午,万安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县城乡住户调查暨贫困监测年报年报工作会议,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曾志程主持,县统计局副局长康定桂及相关业务人员、芙蓉镇、五丰镇、枧头镇、窑头镇、高陂镇、百嘉镇和弹前乡的统计员、12个样本点的辅调员参加了会议,共计20余人。

会议总结了全县一年来住户调查及贫困监测的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的统计员和辅调员。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对基层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及贫困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二是县统计局专业人员要认真做好年报工作指导工作,做好相关服务;三是规范档案管理,建立健全统计相关台账。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业务人员认真讲解了住户调查及贫困监测2020年年报工作,对新的指标进行逐项详细耐心讲解,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调查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