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广东白云学院至富田景区开展“红色写生”实践教学
2020-11-30 10: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课程思政”开进革命老区

广东白云学院至富田景区开展“红色写生”实践教学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7日至15日,广东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分三批次深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吉安市富田镇进行写生实践教学。

富田镇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也是第二次反“围剿”的前沿阵地,同时还是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里。富田镇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古色”“绿色”交相辉映。学生们在这里既锻炼了专业绘画能力,同时又身临其境地浸润在红色革命教育的大课堂里。

广东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指示精神,将写生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11月7日,在该学院林文冬等4名专业教师以及2名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奔赴江西,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第一批四个班的红色基地写生实践教学的序幕正式拉开。写生团队首先参观了富田古村具有特色的古建筑群,瞻仰了文天祥纪念馆等,对古村的人文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熟悉了写生环境,为写生创作选取最佳角度。师生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自己的画笔和独特的视角,根据不同专业特色对静物进行了生动地描绘,使这座有1800多年的历史古镇在师生们的作品中展现出新的光彩。

每天的写生虽然累,但是很充实,而最让学生们兴奋和激动的就是每晚的作品展示和评画环节。学生们可以相互欣赏一天的收获,各专业教师们对他们当天的写生作品进行深入、细致地点评,一一指出学生写生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师生们热烈探讨,不同专业班级间互动交流,学习和竞争的氛围浓厚。经过几天的写生,学生们的写生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校外教学也达到了较理想的教学效果。

写生的最后阶段,写生教学团队与写生基地共同举办了红色主题墙绘大赛,学生们创作的“自力更生”“牢记使命”“天祥精神”“古镇祈福”等作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学生们对富田红色古镇的历史感悟,又很好地展示了他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文/敖长椿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