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万安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推动文旅相互赋能融合发展
2020-11-29 13: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8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到万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景吉安、全域旅游”为主导,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切实推动文旅相互赋能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经济实力。

副市长朱新堂参加调研。

恰逢周末,万安县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文化馆内,市民们或三五成群潜心创作书法作品和水墨中国画,或手捧《国学经典选读》齐声诵读诸子百家小故事,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胡世忠来到他们中间,与大家一起交流书法、绘画创作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书法和中国画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最能体现思想的传承和引导,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既传承历史发挥作品传递正能量的影响力,又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发展为背景,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优秀作品。

在正在建设中的万安县乡村旅游扶贫经济示范项目“高岭宿集”,胡世忠沿着村内蜿蜒小道,对一期已建成的8栋民宿逐一察看。“硬件设施完成得不错,但还需适度造景,让每一幢民宿都能推窗见景。”“要注重精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保护好主景观,体现项目特色。”“要把握好自然美和人工美的关系,通过适当的艺术加工,让自然美更艺术化。”每到一处,胡世忠都细心观察、认真点评,提出了更加合理化的建设指导意见。他指出,打造一个旅游精品点不容易,各单位和部门要注重细节、协调配合,在乡村旅游项目建成见效的同时,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百姓增收。

胡世忠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化“三区两网四化”建设,结合实际、依山就势,不断提升建设标准,既突出功能,又彰显美感,更体现投资效率最优化,做优做强文旅精品项目。要强化对非遗文化、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多维宣传、展示和推介,认真做好文化旅游跟市场、时代相结合的文章,开发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阶段人群需求的旅游产品,积极探索文旅发展新业态。要持续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文旅项目的吸引力和吸附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提供高品质文化和旅游供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邓勇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