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点亮微心愿 传递正能量——吉安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直通车公益活动小记
2020-11-29 13: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月19日,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在永新县曲江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带去精彩的讲课和爱心学习用品;

11月10日,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来到吉安县万福镇中心小学开展《自护教育》小课堂;

10月至11月,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在中心城区各小学开展系列垃圾分类主题课程《环保小达人》走进校园活动;

……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市青少年宫始终坚持以公益为导向,以主题课程为载体,充分发挥“流动少年宫”平台优势,利用多元化活动形式,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宫校联合,将微心愿直通车融合到活动中,让更多学生接触和体验到青少年宫优质公益课程,引导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和快乐成长,更好地助推思政教育课堂的延伸。

“流动少年宫”,就是要让公益课程流动起来,让全市青少年共享校外教育资源。市青少年宫一直秉承关爱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宗旨,心系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青少年宫的资源,市青少年宫细心谋划,推出“流动少年宫”。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吉水县黄桥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乡镇兴趣班几乎没有,“流动少年宫”为孩子们带去才艺课,更重要的是启发了孩子们,学习更有动力。

据市青少年宫主任叶力介绍,“流动少年宫”是一项公益事业,是助力我市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有力途径。此项活动面向全市所有少年儿童。该宫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县(市、区)团委举荐等方式,选择有需要且合适的学校进行普及,真正让校外教育资源普惠化。“流动少年宫”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市10个县(市、区)近50所学校开展了100多场活动,服务了3万余名青少年儿童。“这节航模课程不仅让我对飞机有了了解,也让我学习了如何简易地拼装飞机模型。真棒!”永新县曲江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小龙说。

一阵阵律动十足的非洲鼓声响彻课堂,一个个活泼的孩子在操场上跟着舞蹈老师一起舞动,一架架飞机模型在蓝天盘旋,一堂堂鼓励孩子要勇敢说出自己心声的心理课赢得阵阵掌声……这是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活动的缩影。“流动少年宫”充分利用老师的专业特长,让老师走出办公大楼,带上自己的才艺深入到学校,为孩子们上一堂堂精彩的课,真正让特色课程和公益活动流动起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

“流动少年宫”在推动才艺课堂走进校园的同时,还开通了微心愿直通车。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郭丽芳介绍,去每一所学校之前,都会深度了解,有多少贫困孩子,他们都有什么微心愿,然后根据孩子们的心愿置办学习用品,尽力满足这些贫困儿童的微心愿。罗琦是安福浒坑学校的一名贫困家庭学生,买一个好的书包一直是他的梦想。当他从青少年宫老师手上接过爱心书包时,特别开心。

“流动少年宫”不仅仅是少年宫课堂培训的位移,更多是搭建一个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平台,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流动少年宫”始终坚持公益课程流动、爱心温暖不变,打造孩子们共享的素质培训爱心列车。如今,“流动少年宫”已是市青少年宫的一张靓丽名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