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致敬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2020-11-27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经过长期奋斗,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幸福指数显著提高,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胜利在望,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奋力拼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对复杂问题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坚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立足岗位实际,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狠抓工作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扎扎实实贯彻好“四个尊重”方针,完善推进劳模政策落地落细,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积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树牢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致敬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驰而不息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文/段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