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始终保持蹄急步稳“发展定力”
2020-11-27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如今社会发展,不再单纯取决于GDP增量,而对发展质量有了更高要求。整个“十三五”时期,我们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绿色环保、结构优化、改革开放,在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础上,发展质量和活力有了显著提高,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如今,“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制,各项发展目标已经明确,要始终保持蹄急步稳发展定力,才能在新阶段实现发展新突破。

要在创新中要力量,增强发展“内动力”。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现代社会竞争的重要抓手,谁能够激发创新活力,谁能够留住创新人才,谁就能在发展中抢占先机,实现超越和突破。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尤其要加强高素质人才培育、引进、激励力度,打造人才栖身的“梧桐树”,持续壮大人才队伍,增强创新活力,助力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要在改革中求突破,打开发展“新局面”。几十年来,新中国在改革中寻找发展道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尤其是坚持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持续打破体制机制弊端,为经济发展减负,使中国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如今,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更需要围绕经济、工业、农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为经济发展创造更佳适合的环境。

要在问题中找对策,推动发展“高质量”。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推动发展的一条通用之路。如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发展也走向高质量方向,必须从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产业升级、新经济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激活市场主体,走出一条更加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文/李春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