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一线在行动] 安福钱山乡有了新“钱”景
2020-11-2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天气转冷,温泉水暖,此时最合时宜。途经安福县钱山乡的人,又多了一个在金汤温泉留宿的理由。

金汤温泉,地处安福武功山脚下,位于安福县钱山乡曾家村。该村为“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当地人以“钱山无钱”调侃曾经的日子。如今,这里有了新“钱”景,依托温泉,钱山乡提出了“医养温泉”康养小镇发展思路,走上一条旅游富民的道路。

“以前村民大多是种地为生,2018年人均年收入5000元左右,如今可达1.5万元。”11月19日,钱山乡相关负责人万昌福如是说,数字的变化反映出百姓“热气腾腾”的日子。改变从发现开始,2019年,该村探测到了地下温泉。钱山乡抓住这一珍贵的自然资源,与省地矿局901地质大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温泉。

仅8个月,钱山乡金汤温泉馆落成,周边废旧农舍变身民宿。在村民王平香眼里,可用“惊喜”来形容:边远的小山村成了景点,温泉馆里总有游客的身影。王平香的生活也有了变化,从开业起,她就在温泉馆旁的民宿内上班,月收入2000多元,不用离家千里,还可照顾家中老小,与她一起工作的还有3个同村村民。在她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民宿在保留原有的结构、特色和农家风味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温泉入户成为卖点,分为双人间和套间,价格在数百元至上千元一晚不等。周边修建了景观凉亭,处处皆景。

“民宿的生意还不错,假期几乎都住满了,平时入住率也有一半左右,有些人一住就是一个星期。”王平香告诉记者。4月18日,钱山金汤温泉开始面向游客开放,据统计已累计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人气的聚集,激活了当地人的思维,服务行业和消费市场也渐渐“活”起来了。当地2家酒店、2家民宿陆续开业,游客接待容量突破100人。农家乐等餐饮主体7家,可以满足1000人次用餐。

“我们主打柴火灶、农家菜,菜都是自己种的,游客最喜欢点土鸡、土鸭。”村民周太猫介绍,他家距离金汤温泉馆百余米,利用这种优势,他开起了农家乐。谈起未来,他说:“现在温泉刚起步,我们希望今后的发展能更好。”

此外,村里的竹笋、蜂蜜、酸枣糕等土特产,也成了热销品。钱山乡新民村村民李干生家里这两年有了新营生,往年山里无人问津的酸枣,成了宝贝疙瘩。酸枣10月起采摘,收获期长达2个月,加工后酸枣糕颇受游客喜爱。节假日,村民就会到金汤温泉馆售卖,能卖上40元一斤。“咱们这里的酸枣糕原生态,很多人喜欢,我前两天还寄了十几斤到深圳,都是回头客呢。”李干生说。

钱山乡主要负责人刘艳红介绍,除了打造“医养温泉”康养小镇外,当地还推出“徐霞客旅游路线”。同时,结合茶叶种植基地,打造茶旅小镇等,为乡村振兴助力。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