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感恩奋进 决战脱贫攻坚] “姜”来的日子更红火——永丰宁良忠携手贫困群众共创美好新生活
2020-11-26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宁良忠,永丰县上溪乡大坪村人。因生活困苦,宁良忠2014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众人的帮扶下,宁良忠艰苦创业,逐步走上脱贫致富路,成了乡里的致富带头人。

致富的“引路人”

宁良忠特别喜欢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各种技能培训,喜欢了解各种农业产业市场情况。他不等不靠,自己主动出去寻找创业机会,多次去外地学习槟榔芋种植技术。2014年,宁良忠流转20亩土地种植槟榔芋,结果当年就挣了6万元,点燃了大家脱贫致富的激情,给其他贫困户带来了很好的示范。

越干越有劲头!第二年,宁良忠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吸收12名贫困户参与槟榔芋生产。2016年,宁良忠看到黄桃的市场前景不错,又种植了6亩黄桃,今年丰产,增收2万多元。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去年他听说生姜市场行情很好,便多次去福建考察,今年他流转了撂荒地50亩种植生姜。目前,他已经发展了生姜50余亩、槟榔芋50余亩、黄桃6亩,今年产值70余万元。他聘请了20多名村民务工,其中长期务工的贫困户13名,人均增收8000余元。同时,他还成立了农业供销专业合作社,带动大家种植槟榔芋和生姜,帮助更多人创业致富。宁良忠说:“今年的生姜市场特别好,亩产值达到2万多元,明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当主打产业来发展。”

村里的“热心人”

宁良忠是个热心人。他主动前往贫困户家中,对一些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流转他们的土地,对一些在家还有部分劳动能力的就请他们务工。别人笑他,“请贫困户做事,效率低,不划算,还不如请那些壮劳动力做事情。”宁良忠说,自己以前也是贫困户,“虽然我现在脱了贫,但不能光想着自己,一定要带着他们一起脱贫致富。”日前,大坪村贫困户黄邦友对记者说:“我一直跟他做事,可以从年初做到年末,一年在家可以多赚1万多元,让我照顾家庭和挣钱两不误。”

2015年,大坪村低保评议的时候,按照评选结果宁良忠的妻子可以享受低保,但他主动找到村委会说:“我已经脱贫了,这个低保名额还是给更困难的人,不能再占用国家资源。”每当村民发生纠纷时,宁良忠都会主动跟村委会一起协调各种问题,纾解各种困难。

文/ 柳家胜、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