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青原:贫困户变身“交通疏导员”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11-24 18:4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周瑞芳摄影报道: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在青原区值夏大桥桥头、城上村路口处每逢上下学时段都会有一个个子不高、年龄50出头,穿着黄马褂的人在疏导交通,引导学生安全出行。他就是城上村村民李秋贵,2014年列为贫困户,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于2016年成功脱贫。脱贫后他时刻不忘党恩,积极参与村庄内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值夏中学座落在老水北桥头,因老水北桥被上级界定为危桥并进行了封桥处理,所有学生只能走值夏大桥通行,由于值夏大桥是省道,过往车辆较多,学生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村从事公益性岗位的李秋贵自告奋勇,担当起了交通疏导员,每天的早上7点至9点、中午11点半至2点半、下午4点至5点半三个时间段,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他都站在桥头学生必经的路口值守,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叮嘱学生,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靠边通行,路上不推不打闹,安全上学安全回家,碰到车辆多的时候他还会充当临时“交警”,指挥车辆缓慢通行礼让行人。现在许多值夏的过往车辆只要看到他的黄马褂站在路边都会自觉地踩一踩刹车,学生们上下学的路上也有序多了,没有了追跑打闹,并排骑车现象,家长们也放心多了。如果你路过问他一句累不累,他只会憨厚地一笑说“不累呀!”现在村里人都管他叫安全员,他自己还挺开心,“原来大家管我叫贫困户的时候我自己还有点儿不好意思,现在大家管我叫安全员,我觉得挺好,挺自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