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0-11-24 09:39 来源: 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讯 (记者刘勇)11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学习教育、理论解读、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赣鄱大地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落实依法治省重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创新,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省的制度机制,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积极投身国际抗疫合作,始终坚持开放创新发展,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努力培育我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要主动助力全球绿色发展,积极参与全球减贫事业,为合力建设远离贫困、共同发展的美好世界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开放合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人员作用,突出强化政治引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