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补齐短板 全面提升 青原部署旅游景区建设
2020-11-23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青原区召开旅游景区建设调度会,确定今后青原区旅游景区建设的要点。下一步,青原区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建设、管理和运营力度,努力夯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

近年来,青原区深入贯彻“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幸福产业来抓,立足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优势,努力构建“一区(渼陂旅游集聚区)引领、一廊贯通、四区(四大景区)驱动”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全域旅游建设中,也还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配套服务不够精细、旅游业态不够丰富等问题。

为此,青原区将努力夯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对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补短板的力度,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建设、管理和运营力度,规范服务行为和服务市场,提升游客满意度。该区将持续推进景区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建立健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政策体系,扩大体量、提升品质、做出精品、打造特色,形成以美碑(渼陂)旅游集聚区为引领,四大景区互补联动、互促驱动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据悉,青原区将高位推动,协调配合,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打破区域、部门、行业界限,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合力兴旅的发展局面。一是强化作风,将旅游景区整顿提升工作纳入干部作风整顿的内容之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查,确保全面提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努力提高全域旅游关注度、认可度、参与度和推介度,形成全域抓旅游、全民懂旅游的浓厚氛围。 

文/彭生苟、潘远林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