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三中:校园惊现马蜂窝 快速清除保安全
2020-11-23 09:24 来源: 吉水三中

1

1

1

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

11月21日上午,吉水三中校领导在进行校园安全日巡时,发现万里楼前的大杉树上和校园隔壁居民楼阳台外墙上各挂着一个马蜂窝。马蜂窝个头大、马蜂多,直径大约有30厘米,位于绿化带和教学楼的前方,这里是学校师生的必经路段,严重威胁到教师和学生的身心安全,扰乱了教学的正常秩序。由于马蜂窝较大,难以自行处理,我校立即联系了消防部门请求支援帮助,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后,仔细勘察现场并制定好方案。在确认能安全清除马蜂窝的前提下,一名消防员穿上密封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好,手拿编织袋,站在消防升降车上小心翼翼地靠近马蜂窝,先用杀虫剂喷射的方式对马蜂窝进行了清理,再迅速摘下整个蜂巢,并装进编织袋,最后用喷雾杀虫剂将未捉到的马蜂彻底杀死,用最短的时间清除了这个困扰学校的安全隐患。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消防队员又仔细查看了周围,喷洒杀虫剂,肃清“残余势力”,确保给全校师生一个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危机解除后,消防队员提醒师生,发现马蜂窝不要轻易惊扰,如马蜂窝影响到正常生活,可向消防部门求助,不可私自处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吉水三中   张根生、夏洁)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